2024-04-25

失智翁寒夜迷途徘徊街巷 鹽埕警暖心護送平安返家

▼員警以警車將90多歲老翁迅速平安護送返家。(圖/鹽埕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鹽埕分局七賢路派出所警員蘇靜苡、蘇柏豪,於日前擔服深夜00-02時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老翁在寒夜中獨自步行徘徊於鹽埕區的街巷之中,警方受理報案後前往轄區關切老翁時發現,老翁業已年逾九旬且疑似因失智而迷途,因老翁言語表達不清且身上遍尋不著任何證件資料,警員隨即利用M-police國民影像臉部辨識系統,耐心比對查核出老翁的正確身份,並以警車將老翁迅速平安護送返家,與在家等待焦急盈淚的妻子團圓,老翁妻子深感鹽埕警的暖心善舉,對同仁再三表達感謝。

鹽埕警分局長蔡鴻文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或家人,因退化失智或其他精神意識狀況不佳,而經常有發生走失情事,建議可幫其佩戴防走失姓名手環,或在經常穿著的衣褲上繡載聯繫方式,以防若不慎走失時,讓熱心民眾與警察可迅速查詢比對,即時聯繫上家屬通報平安並帶返團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