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高雄榮家微旅行 樂齡暢遊崗山之眼

▼高雄榮家在疫情緩減期間響應衛福部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圖/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記者何勁陞/ 高雄報導】 高雄榮家在疫情緩減期間響應衛福部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特別於氣候舒適怡人的季節,為榮家「唯我獨尊舞團」、「夢響佳打擊樂團」兩大樂齡社團的長輩們規劃一趟輕旅行。由王繼開家主任帶隊,於11月16日出發前往高雄著名新景點~崗山之眼旅遊。榮家音樂才子夏大哥即性吹奏口琴,讓大家在車上開心唱著《當我們同在一起》、《甜蜜蜜》、《外婆的澎湖灣》、《瀟灑走一回》等多首動聽歌曲,大家一路歡唱,快樂無比!

一行人來到阿公店水庫,諾大的廣場只見榮家長輩最先到場,大家有秩序排隊等候接駁公車。公車司機笑說:今早第一班車由榮家長輩全包了,可以獨享崗山之眼清晨美景,讓大家笑呵呵。鮮少參與旅遊的李大哥說:以前軍職在阿蓮鄉待了幾年,對鄰近的阿公店水庫周邊很熟悉,已經幾十年沒有回來,想不到現在這麼漂亮,好懷念。山路蜿蜒,當接駁公車抵達崗山之眼時,長輩們迫不及待下車。一抬頭看見崗山之眼地標矗立在眼前,長輩們驚呼:哇,好像懸掛在空中的巨型提琴,好壯觀喔!大家紛紛找尋最佳照相打卡位置,喊著:拍我、拍我。

唯我獨尊舞團85歲最高齡團員陳媽媽說:第一次來崗山之眼,阿公店水庫風景好漂亮,漫步空中廊道感覺好夢幻。長輩們說:可以與社團好友們一起出遊很開心,人對了,一切都美好。夢響佳打擊樂團長輩們也大聲說:以後有機會一起帶樂器來空中廊道演奏,肯定是獨特又難忘的體驗,獲得大家熱烈贊同的掌聲。

活動最後,大家一起在崗山之眼合照留念,長輩們大聲向王繼開主任說謝謝,希望以後常帶大家出來玩。王主任表示未來會持續連結各界資源,帶住民長輩們一起出遊,擴展多樣的生活體驗,期盼長輩們有愉快的榮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