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10年全國柔道錦標賽 13日屏東體育館開戰

▼11月13日至16日舉行全國柔道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全國柔道錦標賽13日於屏東體育館盛大舉行,今年度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柔道總會共同主辦,由縣長潘孟安、柔道總會理事長黃金維、柔道大會裁判長蕭素秋、屏東柔道委員會主委王俞森及各界貴賓出席開幕典禮,潘縣長除勉勵選手好好發揮戰力,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外,更期待藉由比賽培育優秀的運動選手,也熱情歡迎全國柔道菁英齊聚「好好屏東、好好運動」。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提供最優質的比賽場地與環境,吸引全國各地近2,400名好手齊聚參賽,本場比賽原訂5月份舉行,因疫情影響延至11月13日至16日舉行,潘縣長更說,即使延期但不影響比賽的熱情,屏東體育館除了給予選手最好的競賽環境及設備,也希望用屏東人的熱情、溫暖的太陽,歡迎來自全國的選手、教練及家長們,在激烈賽事之餘,體驗屏東在地南國風情,好好享受屏東在地美食及屏東的人文地景。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國柔道錦標賽,參賽組別除國小低年級組至大專組之外,還有社會組及40歲以上之特別組選手,都能夠在賽會中競技交流,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隊選手許王淑卉、蔡佳雯、林崇佑與屏東縣女將施劉俐伶,以及在2019香港公開賽獲得金牌的社會甲組選手廖宇蓉,都是本次賽是奪金熱門人物,期待選手們能在全臺灣最佳的比賽環境,展現精湛的技術。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主辦單位為保護選手、教練及裁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除了進場人數有管制外,參賽的隊職員必須於賽前繳交檢測證明及健康聲明書,進入場館也要配合實名制、佩戴口罩、量測體溫等規定,並禁止飲食。讓選手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順利完賽。

考量民眾於防疫期間無法到場支持選手,主辦單位委請智林體育台提供網路直播,喜愛柔道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直播連結: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89yvQWyJjNdVWM9cI8ZgCtOcGNSoY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