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恆春菜市場查獲244條私菸 恆警將全案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恆春鎮菜市場內有攤販在販售來路不明之菸品。(圖/恆春分局)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恆春分局11月7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恆春鎮菜市場內,疑似有攤販在販售來路不明之菸品,恆春分局接獲報案立即指派偵查隊及建民所員警前往查緝。

警方趕抵現場後,販售菸品之傅姓攤販無法清楚交代菸品來源,恆春警方立即將現場疑似私菸244條及傅姓攤販帶回駐地協助調查,並通知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菸酒查緝小組派員到場進行檢視,經菸酒查緝小組檢視恆警所查扣之不明菸品,認定該批私菸確為白牌煙及逾期菸,後續將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第46條:「販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私菸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辦理裁罰。

▲警方所查扣244條私菸。(圖/恆春分局)

恆春分局長陳至瑋呼籲,對於來路不明之菸品民眾切勿購買,以免造成身體危害,該分局亦將持續精進查緝能量,以維護菸品市場秩序及國家稅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