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猴東梅偵探社」三強聯手 勇奪2021屏東電影節首獎

▼導演楊志龍製作的《猴東梅偵探社》脫穎而出,勇奪首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第六屆屏東電影節5日揭曉得獎名單,歷經數個月的徵件、駐地拍攝及評選,最後由曾入圍金馬獎的知名動作導演楊志龍製作的《猴東梅偵探社》脫穎而出,勇奪首獎60萬元獎金!

2021屏東電影節得獎名單:

首獎《猴東梅偵探社》

最佳導演獎-《Vuvu》曾智圓

最佳演員獎-《芭蕾夢》林怡珊

最佳剪輯獎-《不會錯過的屏東》

最佳編劇獎-《這次換我It’s my turn!》

最佳攝影獎-《思》

網路人氣獎-《不會錯過的屏東》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電影節舉辦6屆以來,逐漸建立知名度,角逐參賽的團隊越來越多,演員陣容及故事情節越來越精彩,今年還邀請到魏德聖導演擔任代言人,就是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影視產業。

今年電影節以「屏東好好」為主題,潘縣長表示,縣府不拘題材內容,由團隊自由發揮,只要求在屏東拍攝,感謝參賽隊伍用心拍出深一度的屏東,評委老師傷腦筋選出優秀作品,讓屏東電影節越來越好。

今年屏東電影節參賽件數達131件,經過評審團嚴格審核,從中選出10件作品進入決賽,作品內容相當多元,有偵探元素、未來與今日的元素,還有感人的熱血追夢、父與子的情感元素,每部作品都與屏東在地人文有深刻的連結,而且無論是電影角色塑造到後製剪輯,都具備高規格的水準與創意,簡直是神仙打架,評審在會議上熱烈討論後,才終於選出首獎及各獎項得主。

勇奪首獎的《猴東梅偵探社》星光熠熠,除了導演楊志龍曾入圍金馬獎外,並邀請到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黃鐙輝、入圍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的鳯小岳、及入圍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的張允曦(小8)主演,在劇中,他們分別飾演從小一起玩到大的青梅竹馬─阿猴、阿東及阿梅,三強聯手出撃,故事節奏和演員表現都令人驚艷,整體製作上完整度很高,且內容豐富帶出許多屏東景點,很符合本次「屏東好好」主題,贏得首獎實至名歸。

楊志龍導演表示,他從小在屏東長大,雖然後來去台北奮鬥,但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參加電影節,展現多年累積的經驗,尤其近年屏東在潘縣長帶領下越來越好,能在家鄉得獎非常開心。

其他獲獎影片也非常出色,評審團指出,獲得最佳導演獎的《Vuvu》曾智圓,不論是對在地文化或與族群間的連結,或是用文化觀點去串聯人的感情,手法都很有趣,導演對角色掌握或是音樂選擇都非常到位。

獲得最佳剪輯獎的《不會錯過的屏東》,評審團認為,剪輯相當重視整體敘事流暢性,本片運用流暢剪輯呈現出主人翁屏東青年成長遭遇的困境與矛盾,成功地將觀眾帶入故事角色中。

縣府表示,本屆電影節10部入圍作品:《猴東梅偵探社》、《金色貝殼》、《在山海之間》、《那個山 那個海 那個地方》、《Vuvu》、《這次換我It’s my turn!》、《Puraruyan雲豹與獵人》、《思》、《芭蕾夢》、《不會錯過的屏東》,都已公開在屏東縣政府YouTube頻道,屏東有多好,透過這些感人作品,看了就知道!

更多2021屏東電影節相關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活動官網:https://2021pingtungfilm.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amazing

屏東縣政府Youtube頻道:https://bit.ly/3BBn4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