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週末茂林好好玩 霧臺原味部落市集 安坡部落單車童玩趣

▼「南島族群婚禮」將於110年11月20日在屏東縣霧台鄉舉辦傳統婚禮儀式。(圖/茂管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國旅升溫,擁有優美自然地景的茂林國家風景區除了適逢紫斑蝶季,吸引大批民眾追風賞蝶外,自110年11月6日起茂管處在轄區內分別舉辦「2021-2022高雄茂林雙年賞蝶季」開幕活動、「南島族群婚禮」假日原味部落市集與「安坡部落單車童玩趣」自行車旅遊等系列活動,邀民眾一起來部落玩透透。

▲「南島族群婚禮」假日原味部落市集於110年11月6日率先開跑,民眾可於現場買到部落特色美食、創意飾品等。(圖/茂管處)

茂管處結合轄區內原住民族傳統婚禮特色辦理的「南島族群婚禮」,預計於110年11月20日在屏東縣霧臺鄉舉辦魯凱族貴族傳統婚禮儀式,在此之前,霧臺「假日原味部落市集」率先開跑。

▲「南島族群婚禮」假日原味部落市集每週皆有不同DIY體驗活動。(圖/茂管處)

自11月6日至11月28日的每週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霧臺部落文化廣場皆有假日市集,現場匯聚部落特色業者,從精美工藝飾品、創意改良傳統服飾,到咖啡、愛玉、小米甜甜圈等美食應有盡有,更有紅藜束、花環編織、陀螺彩繪、原民噴繪等每週不同主題的DIY體驗活動,帶給民眾週週不同的部落饗宴。

▲「安坡部落單車童玩趣」邀請大家騎著單車探訪「童玩王國」安坡部落。(圖/茂管處)

在三地門鄉的安坡部落則搭配「2021自行車旅遊年」,由茂管處與在地部落合作,推出「安坡部落單車童玩趣」,民眾可在擁有「童玩王國」美名的安坡部落,騎著單車探尋部落之美與森林秘境,更可品嚐部落風味料理,體驗各式充滿文化意涵的排灣族傳統童玩,健身舒爽又寓教於樂。

▲安坡部落社區內生動活潑的故事彩繪。(圖/茂管處)

茂管處長柯建興表示,秋季時節氣候合宜,特別適合遊訪茂林國家風景區,賞蝶、泡湯、部落巡禮,茂管處也推出雙年賞蝶季、山城花語─寶來不老溫泉季、南島族群婚禮、自行車旅遊系列活動等多樣活動,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五倍券、國旅券至在地消費,享受茂林山旅好時光!

▲「安坡部落單車童玩趣」結合自行車旅遊,帶領民眾體驗排灣族傳統童玩。(圖/茂管處)

更多遊程及活動資訊可至茂管處官網(https://www.maolin-nsa.gov.tw)或密切關注臉書粉絲專頁「Fun心遊茂林」。

活動相關連結:

「安坡部落單車童玩趣」

活動通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9151303579102720370

易遊網套裝行程

https://trip.eztravel.com.tw/domestic/introduction/GRP0000006984

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

https://theme.maolin-nsa.gov.tw/wedding2021/

高雄茂林雙年賞蝶季系列活動

https://theme.maolin-nsa.gov.tw/butterfly202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