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農村地區遶境較偏遠 轎班有涼水車 警察也有行動補給車

▼以行動補給車(警茶車)的補給方式給執勤員警解渴。(圖/東港分局)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東港鎮東隆宮辛丑正科(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第5天,遶境路線來到農區,員警及協勤民力需長時間執服交通疏導勤務,造成員警體力嚴重耗損,東港警分局體恤同仁辛勞,準備各式飲品、餅乾等補給品,以行動補給車(警茶車)的補給方式,讓第1線執勤員警能在友善的環境下工作,免於覓食奔波,兼顧執勤效率。   

本日遶境範圍為東港鎮農區村莊較為偏遠,活動大範圍交通管制及參與人數眾多,執勤員警不僅須擔服交通疏導之勤務,更肩負治安維護及為民服務之工作,勤務時間長易造成執勤員警體力快速消耗,東港分局規劃以機動性高的警用巡邏車與機車當做行動補給車,將美食直接送到執勤員警手上,一名吳姓警員表示,以前支援勤務,都是等長官統一訂購便當,但勤餘時難免肚子餓,看到有補給站,終於可以讓自己的肚子「鬆口氣」,辛苦的前線員警,隨時都能補充能量。

▲東港分局特設置一廂型車為「警察行動補給站」。(圖/東港分局)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為落實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關懷執勤員警的理念,東港分局特設置一廂型車為「警察行動補給站」及警用機車為「警茶車」,提供多元的餐點飲品,讓員警適時補充能量與元氣,希望能帶給執勤員警幸福滿滿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