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銀髮就業再出發 高市勞工局助您一臂之力

▼高市勞工局推動銀髮就業再出發。(圖/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為了因應人口高齡化帶來的勞動市場衝擊,並鼓勵事業單位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高雄市勞工局率先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專責提供55歲以上民眾、退休再就業的求職者就業諮詢及媒合服務,特別遴選具備豐富人生歷練與不同領域專長的就業服務員,創新「中高齡者支持中高齡者」的服務模式,期盼能帶給求職者更為親近的服務內容,並帶動企業僱用高齡員工的風潮。

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為了營造高雄市友善中高齡及高齡者職場氛圍,創造工作機會,除了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市民朋友更完善的就業服務外,正積極推動「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如有在職員工屆齡65歲,且其屆滿65歲後仍將繼續留用,並符合相關規定,事業單位即可提出申請補助,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到25萬8千元。111年度繼續僱用計畫申請至110年10月31日止,事業單位如有46年1月1日至46年12月31日出生之在職員工,111年將滿65歲,且屆滿65歲後將繼續留任,可向高雄市各就業服務站送件申請。

▲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退休再就業的求職者就業諮詢及媒合服務。(圖/勞工局)

為協助各事業單位了解中高齡及高齡者人力運用技巧及善用政府資源,勞工局訓就中心訂於10月29日上午9點於勞工局5樓簡報室辦理「銀髮人力企業大補帖」座談會,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資訊可洽07-7330823分機4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