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忙到沒時間吃飯」 縣府推迎王文創品秒殺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工作人員兌換供不應求。(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請問還有紀念品可以兌換嗎?」屏東縣政府特別配合迎王祭典活動,製作精美的紀念品,包含平安扇、平安符及由三地集團的贊助製作的辛丑年限定版「屏東迎王乖乖聯名包」,在東隆宮牌樓旁提供民眾兌換,推出後深受民眾喜愛,昨天兌換首日,口罩及平安扇都在中午前就被兌換完畢,就連超過百箱的乖乖也供不應求。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強調,為了回應民眾對於乖乖的愛好,特別準備足量的乖乖,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每天都有限量的平安扇或平安符、迎王口罩、迎王乖乖提供兌換,想要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屏東迎王」是每三年一次的重要祭儀,更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透過相關週邊創意商品的製作與宣傳,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重要的宗教文化。針對平安符與平安扇,只要迎王期間,在東港鎮、南州鄉、琉球鄉消費滿1000元,憑收據或發票即可隨機兌換一款,每人每次限換一個,限量發行每日兌完為止。

「忙到連用餐、上廁所都沒時間,民眾的熱情超乎想像!」現場工作人員表示,24日適逢假日,加上東隆宮「請水」儀式備受各界矚目,從一早就湧入許多香客、遊客,更有人在準備期間就早早排隊等候,兌換民眾來自全國各地,更有遠從台北來的遊客。許多人對於平安符、乖乖、口罩等文創商品情有獨鍾,兌換到手馬上拿起手機拍照上傳朋友圈,為這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留下紀念,也希望疫情能早日退散,保佑平安健康。

更多詳情請至屏東迎王活動官網

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2021ptyw 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粉絲專頁隨時掌握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