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迎王祭典 東港警分局成立女警服務隊超吸睛

▼東港分局女警服務隊。(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每3年1科的東港迎王不僅是廟會盛事,更是東港人的集體生活記憶,被喻為「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因此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特別重視,為因應參與盛典人潮眾多,東港警分局特別成立「女警服務隊」,於現場協助安全維護及為民服務等工作。

東港分局女警服務隊特別遴選8位女警,由巡官黃雯琦領軍,與警員劉芳雯、黃裕庭、吳潔盈、蔡馨儀、陳珮蓉、劉智佳、李亞倫共同組成,於迎王期間專責服勤,以為民服務為初衷,並兼負警察行動補給站、機動派出所及交通安全與預防犯罪宣導等任務。

鑒於參與隊伍眾多,女警服務隊沿街步巡至各隊休息區提醒留意周遭財物避免遭竊時,各個甜美的形象更是使民眾為之瘋狂,不少隊伍都爭相與女警隊合影,其中,也不乏許多喜好東方文化的外國朋友,精通外語的員警也不忘預防犯罪宣導,讓外國民眾感受熱鬧多元的廟會文化。女警服務隊成為會場最亮的「嬌」點,不僅讓外國人留下美好印象,現場民眾也直呼「警察好親民!」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迎王祭活動期間,分局成立女警服務隊,針對東隆宮周邊安全維護,防竊及交通管制多項服務,並以辦喜事歡樂的心情完成本次活動,也為美麗的東港鎮及廟會文化活動提升更好的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