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海科海洋生態廚房《海味不設限-Poke Bowl寶藏生魚飯》 海味FUN肆玩 玩味課程開始報名

▼海味不設限系列活動將在海科館「生態廚房」推出3個美味課程(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記者陳立驌/基隆報導】 今(110)年秋季,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邀請民眾來趟八斗子小旅行,共享玩味生活之美,針對熱愛下廚或喜愛嚐鮮的民眾,今年秋季可有新選擇。海科館透過海洋生態廚房,將帶領民眾把富饒的海資源與在地新鮮食材和健康概念巧妙結合,結合了生活與海洋知識的體驗學習規劃了一系列的《海味不設限-Poke Bowl寶藏生魚飯》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親手下廚,感受八斗子食材魅力及倡議目前席捲全球的夏威夷漁夫料理 POKE BOWL。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說明,為了推廣森川里海理念,這幾年以多元與多面向的方式推動這理念,除了以在地故事和海洋文化陸續推出《女巫島神秘事件簿》、《今天-海口清》等書籍以及規劃有「船長帶路–漁獲直播」外,這次,再次與林務局攜手合作,邀請民眾「吃在地、享在地」,感受「森、川、里、海」的無窮魅力。由於海科館鄰近基隆八斗子漁港,漁港擁有豐富漁業資源同時八斗子也是民眾熟悉的景點,這屬於基隆百年聚落的八斗子,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好康美食?透過海洋生態廚房《海味不設限-Poke Bowl寶藏生魚飯》系列活動,將帶領民眾認識在地的海洋資源與美味料理的相遇。

▲海科館鄰近基隆八斗子漁港,漁港擁有豐富漁業資源同時也是民眾熟悉的景點(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陳麗淑表示,「Poke Bowl」源自夏威夷文「Poke」再結合英文的Bowl,這款廣受全球喜愛的「Poke Bowl」漁夫料理,在主食中搭配有大量蔬菜與醬料,將之豪邁裝在大碗裡,即成為時下流行的「Poke Bowl 夏威夷生魚飯」,海科館的《海味不設限-Poke Bowl寶藏生魚飯》系列活動將分別於110年10月31日、11月14日、11月28日在海科館「生態廚房」推出「深海銀白寶劍-白帶魚」、「夜釣精靈-小卷」、「海中貴族-赤鯮」等系列美味課程,歡迎喜愛海洋和烹飪的民眾報名參加。這項活動在林務局的支持下,報名費僅收200元,即能在廚師的教學下,自製繽紛且獨樹一幟的寶藏生魚飯,報名參加的民眾亦能同時獲得小魚保溫提袋乙個。另為響應環保,海科館也請參加民眾自備容器,即可將完成的料理帶回享用。

《海味不設限-Poke Bowl寶藏生魚飯》活動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開始報名,名額有限。活動詳情與報名可參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活動官網 (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