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十月交通安全月 枋警乘著風車宣導去

▼枋警發放相關文宣,告知行人路權及車輛禮讓行人等觀念。(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10月交通安全月,枋警除了加強路口交通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5大違規外,並利用活動結合設攤,加強「路口安全」宣導。

本月16日紙風車劇團於枋寮國小演出,帶動不少大朋友、小朋友參加,枋警交通宣導團利用這次的活動在國小前設攤,讓走過、經過及不能錯過的你,宣導「路口安全」重要性,並發放相關文宣,告知行人路權及車輛禮讓行人等觀念,加深在腦海裡。更舉出枋寮火車站前十字路口行人穿越道的例子,民眾若要穿越道路,務必行走在行人穿越道上;若是行駛車輛的駕駛朋友,也務必知悉禮讓行人的重要性,並謹記「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為自己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枋警發放相關文宣,告知行人路權及車輛禮讓行人等觀念。(圖/枋寮分局)

枋寮分局簡彥匡表示,本月警方交通執法除了加強上述五大違規外,用更進一步的宣導方式貼近民眾,不僅不傷荷包,也能加深印象,養成良好觀念,「路口安全」你我一起來守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