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老翁深夜迷途二十餘里 內埔警熱心助平安返家

▼潘警員協助聯繫其家屬,讓老翁安全返回溫暖的家中。(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潘柏甫日前上午7時許,接獲萬巒鄉佳興路段飲料店店家來電,稱有一名老翁購買飲料時,口齒不清疑有失智情形。潘員抵達後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查對相關資料,發現老翁為通報失蹤人口;潘警員協助聯繫其家屬,讓老翁安全返回溫暖的家中。

潘員日前上午7時許,於值班台接獲位於萬巒鄉佳興路段飲料店店員來電,稱有一名老翁騎車前來購買飲料時,口齒不清且無法正常表達,疑似為迷失長者,故請求警方協助。潘員抵達後,發現劉姓老翁(33年次)面露疲態,且詢問年籍資料未果,遂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潘員於劉姓老翁身上找到身分證,經比對身分發現老翁住於20多公里外的高雄市大寮區琉球路段,且於前一日晚間,家人即於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通報失蹤人口,潘員遂聯繫其女前來帶老翁返家,劉翁女兒並十分感謝警方協助。

女兒表示,前一日晚間,父親獨自騎車出門便未返家,四處尋找皆未尋獲,因父親有失智情形,生怕發生危險,遂至大寮分駐所報案失蹤。隔日上午接獲警方通知,發現父親竟騎了一晚上的車至遙遠的萬巒鄉佳興路段,幸未發生意外,也十分感謝員警幫忙,讓父親得以平安返家。

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員警及時協助老翁返回住家,避免致生危險,表示肯定;同時也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老年人口,並且多加注意年長者的生活,可以利用愛心手鍊、定位手錶等,可以立即得知年長者的動向,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