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里港分局以母語前進原鄉交通 婦幼安全及反詐騙宣導

▼霧台分駐所警員宋克強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以流利的魯凱族語宣導。(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霧台報導】 里港警分局於10月14日晚間,率領交通安全宣導團、家防官、偵查隊及原民籍的員警同仁,前往屏東縣境唯一的魯凱族原鄉部落—霧台部落,霧台分駐所員警宋克強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以流利的魯凱族語,宣導本月份為交通安全月,必定要注意路口慢、看、停的要訣,保障自身安全。

由於該部落坐落於省道台24線旁,又為觀光景點,遊客入山觀光湧進大量車潮,因此特別提醒族人駕車或步行於巷道裡,應注意路口「慢、看、停」以及行人「停、看、聽」,「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讓行穿線的行人先行,「停」穿越道路前先停,在安全的地方等候、「看」左看右看再走、「聽」聆聽四方車輛聲音來向。

此外,里港分局特別以內政部警政署製播的165反詐騙宣導相關影片及防詐早安圖,讓部落耆老,進一步多了解目前流行的詐騙手法及話術,並以淺顯易懂的宣導方式呼籲民眾接到詐騙電話時勿慌張,先「1聽2掛3求證」。里港分局家防官也介紹兒少受虐類型,包含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及疏忽,其中「疏忽」包含延遲就醫、營養不良、未受妥善照顧及穿著不合時宜的衣物等,也藉由分享相關兒少保護法令,提升民眾對兒少保護的認識。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期盼藉由母語與與民眾互動拉近距離,以及宣導品發放,希望民眾能提高警覺,才能避免受騙上當,並將交通安全常識寓教於樂,提醒民眾有任何疑問或發現疑似受虐兒童,均可多加利用113婦幼保護專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