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反光背心亮晶晶 長者騎乘電動車用路好安心

▼屏東警分局特別製作「電動車專用反光背心」。(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隨著代步工具日益發達,愈來愈多行動不便的長者,駕駛電動車穿梭於車水馬龍的街道,一旦發生車禍,往往導致嚴重傷亡,實為交通事故高風險族群,尤其在夜間,電動車如未裝設燈光或反光裝置,易使後方車輛駕駛人視線誤判而引發事故,因此,加強電動車夜間識別度,是防制交通事故不可忽視的一環。

▲屏東警分局特別製作「電動車專用反光背心」。(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分局特別製作「電動車專用反光背心」350件,立即發送給轄內有駕駛電動車的長者,將反光背心套在椅背上,能大幅提升電動車於夜間行駛的能見度,對於後方車輛有警示作用,盼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屏東警分局長方秋梅提醒電動車駕駛人:電動車行駛於道路等同行人,請務必靠邊行駛,並多利用行人穿越道以及人行道,以策安全。

▲屏東警分局特別製作「電動車專用反光背心」。(圖/屏東分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