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警義警常訓實施分流 防疫與訓練兼籌並顧

▼方分局長於常訓中公開表揚年度績優人員。(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義勇警察一直在屏東警分局勤務運作中,扮演重要的輔助角色。惟當前疫情控制稍具成效,難容一絲疏忽,又衡量各項義警訓練課程有助於提升執勤安全與成效,實在不能偏廢,故屏東警分局特別擬定常訓分流計畫。

義警中隊、女子分隊及直屬分隊常訓課程訂於110年10月12日18時,在屏東警分局六樓禮堂舉行。另各義警分隊與小隊的訓練課程則由各分駐(派出)所辦理,一方面可以發揮因地制宜的功能,另一方面也能增加各義警成員與基層警察人員溝通的管道,培養執勤默契。

▲屏東分局義警中隊、女子分隊及直屬分隊常訓課程於六樓禮堂舉行。(圖/屏東分局)

為了強化義勇警察各項技能,除了仰賴資深人員經驗傳承外,定期的常年訓練絕對是重要的關鍵。屏東警分局長方秋梅表示,這次分流訓練計畫將訓練內容授權由各分駐(派出)所針對實際需求加以設計,例如轄區以農產品竊盜防制為重點工作者,可利用常訓機會,分享農產品竊嫌的犯罪手法與特徵,並提供案件發生的熱區與熱時等資訊,讓義警人員不僅在協勤時段實際彌補警力不足的限制,平日生活中也能適時提供有利的破案情資,充分展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價值。

▲方分局長於常訓中公開表揚年度績優人員。(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分局長方秋梅特別感謝義警弟兄的無私奉獻,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投入協助維護治安的工作,實在難能可貴;也特別在常訓課程進行中,公開表揚年度績優人員,鼓勵大家勇於任事,積極參與各項防制犯罪的勤務,以期共同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