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辛丑正科東港3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 如期舉辦但縮小祭典規模

▼考量疫情因素東隆宮將縮小祭典的規模。(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東港東隆宮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舉辦在即,經宮方呈送活動專案防疫計畫書於屏東縣政府轉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後,主管機關考量疫情已趨緩,屏東縣境內已逾60幾天加零,是值得慶賀及舉辦相關大型活動的,又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有其特殊性,故予以專案辦理辛丑正科依古禮祭典科儀等相關行程。

東港東隆宮每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活動,榮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活動內容深具在地人文歷史特色,故本科迎王平安祭典是否能如期舉辦,其動向一直深受全國信眾及地方鄉親所關注。經該宮祭典委員會呈報專案防疫計畫書送屏東縣政府轉呈中央,不斷與政府主管機關視疫情變化持續溝通協調後,以深具地方特殊性,專案方式如期來辦理本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這是每位東港鎮民所關心與第一重要的工作。

惟考量疫情,為減少人流群聚,將縮小祭典的規模,僅限東港鎮轄區內的隊伍參加,對此東隆宮祭典委員會也已行文向參加本科祭典活動之宮廟說明,期望各界體恤東隆宮舉辦祭典活動之決心與用心。

最後東隆宮祭典委員會呼籲所有參加本次祭典活動的宮廟、執事人員及全國香客,務必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實聯制備查,在科儀進行中絕對禁止行進間飲食,並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期望在辛丑正科代天巡狩千歲爺的下凡蒞境巡視下,能盡收瘟疫,一掃疫情陰霾,讓瘟疫快快消退,百行百業盡快恢復日常,庇佑全國信眾闔家健康,合境平安,咱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