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內埔警深入原民鄉 母語反詐及交安宣導

▼內埔警分局特利用8日泰武鄉收穫節開幕活動前往設攤宣導。(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泰武鄉聯合收穫節暨鄉運活動」係該原鄉一年一度的重要盛典,每當活動開幕時,往往聚集各村落的族人踴躍參與,場面相當熱鬧。為讓鄉親瞭解最新詐騙手法以及遵守交通的重要性,內埔警分局特利用8日泰武鄉收穫節開幕活動前往設攤宣導,有鄉親表示,參與部落活動還能學到反詐知識,以及學習防禦駕駛的觀念,非常感謝內埔波麗士的用心。

內埔分局為吸引鄉親目光,由泰武所所長黃文祺親自引領分局交通組及偵查隊員警,在活動開幕時擺設宣導攤位,並主動持宣導看板及小禮品至觀眾區宣導。治安方面,由偵查隊警員廖慧婷透過自製的反詐小卡片,向部落鄉親介紹最新詐騙手法,避免鄉親荷包失血。交通方面,適逢十月為「交通安全月」,特別請原民員警曾聖倫,以母語方式向鄉親宣導路口交通安全觀念,「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要領,同時強調騎車戴上安全帽及優先禮讓行人的重要性,方能保障用路人安全。透過母語宣導融入在地,更能讓鄉親印象深刻。

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反毒打詐與防制交通事故均係警察重點工作,本次結合收穫節活動向廣大鄉親宣導反詐及交通安全觀念,旨意確保原鄉居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分局下半年亦持續由交通組與偵查隊派員親入原鄉社區活動中心與關懷據點,落實各項警政宣導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