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熱燙燙五倍券上路首日竟遺失 小港警調監視器速找回

▼老婦人(右)侵占遺失物振興五倍券被警查獲。(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昨(8)日是全臺灣民眾期待已久的五倍券發放日,一名許姓民眾卻在超商領完後,不慎將五倍券遺失,報警請求協助,小港分局漢民所員警協助他調閱監視器後,調到侵占許先生五倍券的老婦人,順利將五倍券拿回,許先生開心地再三感謝警方。

小港分局漢民所於8日12時4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警方到現場後,一名身穿螢光綠上衣的男子不斷向警方揮手,男子表示他姓許(78年次),他今天中午到漢民路全家超商領取他期待已久的五倍券,找完朋友後,又返回超商買飲料喝,等到準備回家的時候,發現口袋內的五倍券不翼而飛,連忙報警請求警方協助調閱店家監視器。

受理員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許先生因褲子口袋太淺,坐著的時候,五倍券從口袋掉出,先是一名好心的男子拾起放置桌上,但許先生沒有注意到。隨後一名穿著豹紋上衣的老婦人走過來將桌上裝有五倍券的信封打開,並抽出裡面的五倍券,點完後,隨手放入自己的袋子內,在超商吃完東西後,便騎乘機車回家。警方根據車牌碼找到該名老婦人,全案依照侵占遺失物函送高雄地方法院。 小港分局呼籲,民眾如有在路上或公共場所拾獲他人財物應儘速交由警察機關,切勿貪小便宜,而占為己有,否則可能觸犯侵占遺失物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