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林業小棧與職人町首次聯名 開啟「職人森活指南」活動序幕

▼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左二)、屏東縣政府青創處黃鼎倫處長(右二)、農業處鄭永裕處長(右一)與希望之庭職人在林業小棧內合影。(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9日共同召開「屏東縣職人町X屏東林業小棧」聯名宣示記者會,揭開中央與地方自今年10月至12月的系列活動序幕,屏東林管處在屏東林業小棧分別於10、11、12月的假日辦理3種不同主題的職人展覽,並搭配職人手作活動,10月主題為「植。感。生活」,由屏東縣在地生態藝術團隊希望之庭(Hopeful  Garden)策劃及佈展,透過畫作呈現自然生態之美,而屏東縣職人町於10月9至11日、11月6至7日及12月25至26日等3個週末分別辦理風格不同的市集,首先登場的是「百鬼遊町」,呼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廣邀專業的角色扮演者擺攤及展演。

▲大合照。(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處處長楊瑞芬表示,屏東林管處的前身「高雄山林管理所」,舊址位於屏東市中心的林森路上,至今這個街區依然保有1949~1960年的歷史印記,深植於老屏東人的回憶,在2018年成立「屏東林業小棧」,為街區裡的舊館舍注入新樣貌。林管處與縣政府在林業小棧及職人町的合作只是一個開始,希望未來在硬體空間的改善及軟體行銷有更多的合作,可提供更多年輕人創業的空間,而林業也有許多非木質的產品,在屏東林業小棧首先推出的職人「希望之庭」,是將自然素材融入藝術中,讓生活中處處現生機。到年底林業小棧還推出多場的佈展及手作活動,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百鬼遊町主題市集。(圖/屏東林管處)

現場由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農業處鄭永裕處長、高雄農改場吳志文副場長、保七八大隊屏東分隊李熾成分隊長及縣府、公所團隊,周春米委員服務處蔡侑庭助理等貴賓一同見證屏東林管處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在林業歷史脈絡中打造青創職人的專屬廊道。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除說明職人町的由來外,也很高興二個單位可以一起合作,讓更多年輕人留鄉創造幸福的屏東。

▲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中)屏東縣政府吳麗雪副縣長(左)參觀屏東林業小棧駐棧職人希望之庭作品。(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10月起林業小棧推出【屏東林業小棧  職人森活指南】系列活動,分別邀請屏東在地的「Hopeful Garden希望之庭」(10月)、「銘泉生態休閒農場」(11月)、「曠野有工場」(12月)等友善環境農林產業的青創職人進駐,以展覽和手作體驗重現這裡的林業風貌。系列活動包含【職人森活手作】、【職人個展與對話】、【職人生活文創】以及【小棧森活伴手禮】等4種,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屏東林管處山林講堂粉絲專頁(https://reurl.cc/528xM6)、「屏東林業小棧 職人森活指南」活動頁面(https://fb.me/e/4do6xScuX)及屏東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查詢。由於【職人森活手作】名額有限,目前10月9日的場次已經額滿,請有興趣的民眾別再錯過,馬上至手作活動報名網址(https://lihi3.cc/1gVQn) 報名,以免向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