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虔誠長者緊抱20公斤佛像迷失路口 員警貼心護送搭車北返

▼員警駕車載周姓老翁至高鐵站。(圖/三民一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於前4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有迷失老人。原本以為是鄰近的高齡長輩,到場才發現高齡82歲的周姓老翁居然家住新北汐止南下探親,卻因人生地不熟加上天色昏暗迷失了方向。

哈爾濱所所長許益菁、警員黃鈺筌接獲報案到場時,周姓老翁因年老聽力退化,加上天色昏暗,一度將員警誤認為詐騙集團,情緒激動揮手阻止員警靠近,警員看見老翁身旁的佛像,靈機一動對佛像禮敬,並與周老先生聊起宗教,這才讓他放下戒心,在溝通後得知老翁來高雄訪友,準備到高鐵站搭車返回汐止前一時迷失方向,手抱一尊重達近20公斤的釋迦牟尼佛像行動不便,才讓鄰近熱心民眾協助報警。

剛好用餐時間,先請老翁返所休息並提供晚餐補充體力,聯繫家人後才知道,老先生有虔誠的信仰,時常自行至各地探親,因深信佛像能保護自己出入平安,無助時亦可以與其對話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家屬並表示老翁會自行搭乘高鐵,希望員警協助坐車至高鐵站,家屬會在下車處接應。

因考量老翁自行坐車且手抱佛像到高鐵站,體力可能無法負荷恐衍生其他危險,員警自願駕車載老翁至高鐵站,在過程中老翁堅持要自己手抱該尊佛像,直到車站月台因體力不支,才願意讓員警幫他。到高鐵站後還不放心地協助老翁買票並引導到座位上後,再告知老翁家人搭乘幾號班車以便接應。最終家人於指定時間接到老翁並回電派出所報平安,也深深感謝員警的愛心及熱心。

近期長者離家失蹤情形時有所聞,家屬往往著急不已,希望藉此機會宣導,隨年齡漸增,長者記憶力會逐漸下滑,若在陌生地方情況可能更加嚴峻。建議家中若有長者,家人亦可以先向當地分局申請愛心手鍊或手環,或在衣服上繡字等方式,提前做好預防的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