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佳里榮家協助安置屏東失智遺眷 家屬致謝有您們在真好

▼白主任偕服務團隊及屏東榮服處韓啟山組長、輔導員協助遺眷辦理入住榮家手續。(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積極為70多歲的遺眷鄭女士,申請入住榮家,以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荷並提供適切的長照服務。今(110)年8月,接獲佳里榮譽國民之家入住通知,近日由處長林志強親自偕輔導組組長韓啟山、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陪同家屬護送遺眷至榮家辦理入住手續,由榮家主任白永成親自接待,並介紹家區優美環及對失智住民的動物、植物療法,場面感人溫馨,家屬對榮服處及榮家周全的主動服務照顧感謝萬分,表示有您們在真好﹗

遺眷鄭女士患有中度失智症,原由其夫榮民親自照顧,然而命運不順,榮民在今年7月因肝硬化病逝,榮服處連結社會資源,協助為遺眷申請喪葬補助金,以解決一時困窘;遺眷與榮民結婚多年有收養一子,但是為了照顧失智的母親,辭去工作在家陪伴生活。榮服處聞訊:立即給予協助,在尊重家屬的意願下,選擇佳里榮家專業醫療照護團隊、優質服務及完善設施,使遺眷得到更好照顧,也儘快讓年輕人返回工作崗位,有穩定的收入奉養母親頤養天年。

▲佳里榮家視廳室一隅。(圖/屏東榮服處)

榮服處林處長表示,輔導會為擴大政府資源共享政策及呼應民眾需求,自今年2月15日起,在不影響榮民優先入住榮家權益下,開放榮家餘裕床位,提供65歲以上榮眷、遺眷及民眾自費入住榮家;榮服處也利用訪視及各項集會時機,介紹榮家環境,協助榮民或年邁獨居遺眷入住安養,除持續主動訪視,並藉傾聽與懇談,瞭解需求,提供相關資訊及轉介等支持服務;更連結醫療資源,協助解決實質問題,以落實輔導會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政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