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弱勢家庭不孤單 東港警偕善心人士送關懷

▼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利用勤區查察時主動關懷並偕同當地慈善會與志工前往慰問弱勢家庭。(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有感於轄內收入不佳、生活困頓的民眾,長期為經濟所苦,而沒有足夠的生活物資可供溫飽,於日前利用勤區查察時主動關懷並偕同當地慈善會與志工前往慰問弱勢家庭。

警方表示,弱勢家庭許女(設籍新園鄉),領有障礙手冊與渠丈夫從事務農、打零工等工作,沒有固定收入,最近渠丈夫因案離家出走,導致獨留許女一人在照顧4名小孩,雖領有中低收入戶補助,但均難以維持家計,因負擔家庭生活開銷,入不敷出導致家庭經濟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經員警主動關懷、聯繫偕同多位善心人士致贈慰問金新臺幣2萬3000元,另由分駐所致贈民生物資一袋等,並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急難救助通報,並協助處理家庭變故紓困措施。許女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助人,民眾對警察主動關懷轄區弱勢家庭積極幫忙之舉,深表肯定與讚譽。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社會上有諸多貧寒尚待我們關心,東港警分局向來致力於結合公私協力,期能為弱勢家庭提供更多溫暖。同仁落實社區警政,積極推動警察服務工作,能不吝付出自己的愛心,並結合善心人士關懷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能夠受惠,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