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老翁推輪椅訪友迷失街頭 潮州警即時護送返家

▼警方將其及輪椅載返住所,老翁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感激。(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彭祥益、郭秉承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潮州鎮消防隊前有位迷途老翁需要協助,經趕赴到場是一名推著輪椅的89歲顏姓老翁,原本想至附近拜訪友人,不料迷失方向,經與老翁溝通後警方將其及輪椅載返住所,老翁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感激。

顏姓老翁表示他是推輪椅步行出門的,憑著對友人居住地點的印象,推著輪椅獨自行走約2公里的路程,因來回找尋多次,所以才被消防隊通報協助的,警方發現老翁還很有誠意的攜帶伴手禮水果要拜訪友人,員警考量老翁年事已高,且於炎熱天氣下行走多時,應先行返家休息,詢問清楚友人住址後,再行拜訪不遲,彭、郭2員隨即將其護送返家後亦告知家屬應多留意照顧老翁狀況及行動,避免老翁再次迷失街頭而發生危險。

潮州分局分局長黃國源呼籲,雖然目前正於防疫期間,若民眾在大街上發現迷失方向之老人,請不要吝嗇伸出愛心的手,立即通報警察機關或相關社政機構幫忙他們回到屬於自己溫暖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