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艾多美捐贈居家用照顧床  自立生活愛綿延

▼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縣府22臺居家用照顧床。(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為創立於2009年的全球網路行銷企業,致力於研發、生產韓國化妝品、生活用品等,鑒於疫情爆發,具松謨董事長希望對於身心障礙者及長照服務對象能夠給予及時的幫助,於9月28日上午在屏東縣政府南北棟通道廣場捐贈縣府22臺居家用照顧床,現場由艾多美具松謨董事長蒞臨,並由副縣長吳麗雪回贈感謝狀。

副縣長吳麗雪特別感董事長謝具松謨在疫情期間拋磚引玉回饋社會的善行,並表示居家用照顧床床頭、床尾有摺疊彎曲且床面有升降功能,能供行動不便者方便坐起及進食;另床面的高度可以調降與有輪子可協助搬運推行,以降低照顧者搬運的風險與照顧的負擔,其中住在獅子鄉獲得媒合的個案雖無法到場,但個案表示: 使用居家用照顧床後,他不需要依靠家人就能夠藉由自身的力量上床,床頭床尾的升降功能讓他可以自行轉位到輪椅上!能夠靠自己完成的日常生活行動變多了!這次很榮幸也邀請到由輔具中心所媒合個案鄭小姐及廖小姐家屬到場感謝艾多美的善舉。 

社會處表示,居家用照顧床對本縣行動不便的民眾生活協助真的很重要,除促進自立生活亦能減輕家庭的照顧負擔,本次所捐贈的居家用照顧床後續將由本縣輔具資源中心統一管理,並搭配11處輔具據點與11處便利站服務,就近提供給經濟弱勢的身障朋友或長輩借用,使其安心、無負擔且即時的使用輔具。

同時也藉由艾多美的拋磚引玉,號召民眾將家中閒置的二手輔具捐出,交由輔具資源中心清潔、消毒、整備後,再媒合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讓愛循環下去。如有捐贈意願者或有輔具相關問題,請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聯繫,連絡電話:08-7320415轉5446陳社工,或洽輔具資源中心社工組08-7365455轉23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