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傳遞婚禮的祝褔 邀您共同體驗客家盤花

▼由各種客家花材層層堆疊組成的客家盤花。(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六堆300 百年好合」屏東客家風婚禮即將於110年10月16日在屏東縣民公園熱鬧登場囉!主辦單位特別設置盤花體驗專區邀請民眾一起來手做DIY客家盤花,在盤花老師的指導下,利用當季周遭隨手可得的花藝素材層層堆疊出客家盤花,獻給現場新人婚禮的祝福。

屏東縣政府指出,客家人祭祀神明、供奉祖先、節日喜慶,都喜歡用盤花祈福,通常是將種在自家屋前屋後的新鮮花朵摘下,稍微洗淨後,層層堆疊在圓形塑膠淺盤裡,用來供奉土地伯公或三山國王等各種神明。這種特有的供奉花卉型式,在客家地區稱為「盤花」。

今年舉辦的客家風集團婚禮,特別安排具有祝福意義的盤花藝術,並邀請鄉親朋友參加盤花創作體驗,給予現場的新人送上最深的祝福,活動日期為110年10月16日於屏東縣民公園集團婚禮會場,自上午9點起共4場次,歡迎鄉親朋友至「六堆300 百年好合」的活動官網(https://www.pingtung-wedding.tw/)報名參加,同時也可以讓大家認識客家文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