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男子酒後開車外出找朋友 遭警攔查辯稱是香水味不是酒味啦遭警識破

▼員警對陳姓男子施以酒測達0.3超標。(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員警於昨(27)日凌晨3時許時巡經轄內憲政、樂仁路口時,見一台白色自小客擅自變更車燈,已然違反交通法規,巡邏警組遂立即上前攔查。在員警攔停車輛後,陳姓駕駛(男、約22歲)一開啟車窗時,員警就立即聞到車內有濃濃酒味,隨即請駕駛下車配合盤查。

在警方詢問陳姓駕駛是否飲酒時,陳姓駕駛突然支吾其詞,並向警方表示,警察先生,我沒有喝酒、那是香水味啦。由於員警已聞到陳姓駕駛身上的濃厚酒味,遂立即請陳男配合實施酒測。

復經警方欲對陳姓男子施以酒測時,陳男才終於向警方坦承一小時前自己與友人吃薑母鴨加酒。在警方對陳姓駕駛實施呼氣酒精測試後,酒測值達0.35mg/l,已違反公共危險罪。陳男看到酒測值超標時,後悔地向警方表示,剛吃完薑母鴨加酒時確實有搭車回家,回家後卻又貪圖一時方便、自己開車外出找朋友,沒想到酒未退就被警察攔查,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直接搭車去找朋友。警方於宣讀權利後當場逮捕陳男,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呼籲駕駛人應遵守「酒後不開(騎)車」,並落實「指定駕駛」及「搭乘計程車返家」等措施,以維護交通行車安全,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