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榮眷傳愛無遠弗屆 嘉惠屏東榮民遺孤

▼林處長代表捐款人致贈榮民遺孤壹仟元圖書禮券。(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陳怡親世居南投父親也是榮民,早年軍人薪俸微薄,雖有心執干戈保衛國家,只因家中食指浩繁,不得不選擇提早離開軍旅,解甲歸田沒有退休俸,拿了退伍金,進入新的職場,一切從零開始,很辛苦的把她們拉拔長大,怡親年少時的苦日子,至今仍歷歷在目,但一直僅記父母的教誨,長大後有能力要幫助別人,自己現在雖非富有,但在行有餘力下開始反思,要如何回饋社會,實現父親的教誨,日前用最實際的行動,與夫婿加入榮民遺孤認養的行列,長期認養屏東榮民遺孤2名,每人每月給予參仟元助學金,來幫助父親昔日軍中袍澤,也告訴天上的父親她長大了,她也有能力來幫助他人了。

近日怡親又思及以往讀書要開學時,父親總是為了張羅學費及開學的文具用品,而愁眉不展,讓她決定要更有效率的來回饋社會,主動捐助新臺幣3萬5仟元,指定捐給屏東榮民遺孤,做為購買開學文具用品費用,來鼓勵弱勢孩童不向困境低頭、奮力學習,也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不因讀書文具用品的缺乏而感挫折,停止了勤奮向上的學習路程!她覺得自己或許能力微小,但回饋這份愛希望能夠照亮孩子的心,更照亮孩子學習之路。

榮服處長林志強表示,陳小姐及其夫婿黃明振鶼鰈情深,在行善的路上攜手同行,在各領域發揮濟助弱勢的力量,林處長更指出台灣雖富裕,但在社會的角落還是有一群弱勢學童,連開學買個新的文具圖書用品都成奢望,貧窮是孩子在教育上最大的障礙,在疫情的影響下,家庭經濟、生活已捉襟見肘,更是無力應付開學後的文具必需品,亟需要幫助!

屏東榮服處認養的榮民遺孤從學齡前到大學都有,統一採購文具用品,無法兼顧每位同學的需求,而決定致贈屏東分佈據點最多的圖書禮券每人壹仟元,自行購買最符合所需的文具用品,也達到捐款人指定的用途,更要感謝捐款人的愛心,相信「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是快樂的」;未來榮服處的服務工作,將擴大照顧弱勢族群,協助經濟弱勢與身心障礙的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與遺眷,主動訪視,藉傾聽與懇談,瞭解需求,協助解決實質問題,營造團結和諧的榮民眷大家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