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防詐第一線作戰 東港警攔阻詐騙總動員

▼林分局長率同偵查隊及派出所所長前往轄內金融機構向行員宣導攔阻詐騙事宜。(圖/東港分局)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甫過中秋,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剛完成年節交通疏導任務,分局長林文煜隨即馬不停蹄帶領偵查隊及派出所所長前往轄內金融機構向行員宣導攔阻詐騙事宜;為協助銀行行員短時間分辨民眾是否遭受詐騙,特別繪製「民眾遭詐騙徵候圖」分送銀行行員,藉以加深行員對「假冒公務機關詐騙」、「假投資」及「假親友」等詐騙集團常用手法的印象,以利銀行行員協助警方在第一線守住民眾的財產;在歡樂氣氛中以趣味方式,增強警方與銀行間的合作聯繫,透過多元化的管道,秉持「多一分認知,少一分損失」的理念與全民共同反詐騙。

▲林分局長率同偵查隊及派出所所長前往轄內金融機構向行員宣導攔阻詐騙事宜。(圖/東港分局)

為保障每一位民眾的身家財產安全及有效阻止詐騙及發生,東港分局藉由繪製詐騙徵候圖加強金融機構行員的反詐騙意識。期望透過高密度的宣傳反詐騙資訊及關懷民眾相關積極作為,降低民眾被害機會、提高自我防衛能力,達到預防犯罪的目的。同時也呼籲民眾多留意身旁可疑人、事、物,如有發現居家周邊環境影響治安之可疑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警,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