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阿姨借我20萬! 前鎮警視訊電話秒速拆穿謊言

▼員警耐心地向陳姓婦人解釋才免被假侄子騙走20萬元。(圖/ 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50年次陳姓婦人接獲侄子來電表示其電話號碼及Line都已變更,請婦人更新,婦人不疑有他將原有電話刪除更新後,侄子利用Line向婦人說明自己積欠朋友貨款,現在急需20萬元匯款,婦人聽聞後急忙跑到銀行欲進行匯款,機警的銀行行員機警的察覺帳戶有異,緊急請員警到場協助,員警不到兩分鐘就拆穿這名「偽侄子」的謊言,成功守住婦人的20萬元。

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巡佐呂英昆、警員楊東家日前巡邏時,接獲轄區內國泰世華銀行行員來電表示有一名婦人疑似遭人詐騙,員警到場後了解後,得知婦人的侄子利用Line傳送訊息欲向她借錢,但侄子提供的帳戶並非其本人的帳戶,員警直覺為詐騙集團所為,便請婦人先撥打電話向侄子本人確認,未料陳姓婦人卻表示昨天她就是接獲該電話號碼,電話中的男子自稱是侄子,並向婦人表示自己換了電話號碼,請婦人更新,員警聽聞後連忙請婦人不要撥打該電話確認,改為用Line撥打視訊電話確認這名「侄子」的身分,視訊電話一撥,對方遲遲不肯打開視訊鏡頭,電話這頭的員警秒拆穿「偽侄子」的謊言,陳姓婦人頻頻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所幸員警耐心地向她解釋且又協助釐清事實,她才沒有讓自己的辛苦錢白白飛走。

前鎮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民眾有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甚至要求本人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求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