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男子見手機顯示「高風險可疑號碼」 卻仍執意要買點數 苓雅警苦勸保三張大鈔!

▼員警阻止吳姓男子不要因購買點數而受騙。(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點數詐騙一再出現,推陳出新的手法都免不了要民眾透過匯款或是超商購買點數而達成詐騙之目的。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於昨(19)日接獲一起遭詐騙案件,所幸尚未匯款,苦心相勸終於保住男子3000元。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方哲雄所長、警員鄭銘豪兩員於昨(19)日上午9時接獲正言路上某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要購買新台幣3千元的點數,疑似遭詐騙。在警方到場了解後,該名吳姓男子(74年次)表示自己接到一通陌生電話要請其買icash點數3000元,店員聽完後察覺有異,便請員警前來協助。

吳民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在網路交友平台認識一名網友,但對方致電稱開通會員交友前要先支付一筆金額。警方一聽即是老梗「假交友真詐騙」,便告知吳民此為詐騙,萬萬不可相信,且經警方查看手機號碼,渠手機內建Whoscall程式的功能早已提醒吳民打來的號碼是「高風險可疑號碼」,是有問題的來電更要加以求證。

警方耐心向吳民說明,也告知各種詐騙的手法訊息,任何要誘使吳民匯款的手段都勿輕信,並請吳民將可疑號碼的來電號碼全部封鎖,避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在警方仔細分析後,吳民也察覺有異,終於了解此為歹徒的詐騙手法,感謝警方的協助跟宣導,才能保住自己的3000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