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中秋連假加強取締 屏警酒駕大執法

▼中秋連假屏警酒駕大執法。(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秋節連假自9月18日起至9月21日止共有4天,為有效防止酒駕事故案件發生,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不論平日或節慶期日,都應確實遵守酒後不開車的規定,同時也將於110年9月18日連假首日加強執行取締酒後駕車暨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針對轄區各主要道路、易肇事路段全面攔檢取締酒後駕車及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中秋連假屏警酒駕大執法。(圖/屏縣府警察局)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也提醒民眾,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維持警戒標準為第二級,民眾可能因預期解封心理增加親戚餐會及飲宴應酬,屏東警局為宣示執法決心、杜絕駕駛人酒後駕車之僥倖心態,於連假期間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專案,以多點式路檢部署方式提升見警率,針對意圖規避取締之汽車駕駛人加強攔查,連續四天的中秋假期,交通執法不打烊,並呼籲駕駛人酒後找代駕,守法勿危駕,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行車安全。 

▲家庭暴力防治及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婦幼安全宣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校園婦幼宣導不停歇,屏警結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舉辦「家庭暴力防治及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婦幼安全宣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為防杜不當對待兒童及校園毒品案件屢次發生、建構符合兒童需求的保護體系,特結合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於110年9月16日10時,假本縣里港國小舉辦婦幼安全宣導,現場除由屏警婦幼警察隊向學童以看圖說故事互動方式宣導家庭暴力,另還特邀「蘋果劇團」現場戲劇宣導演出,加深學童對家暴防治與自我保護的認知,融合知識與劇場氣氛,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家庭暴力防治及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婦幼安全宣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婦幼警察隊呼籲家長及師長:不管在家或校園內一旦有發現相關婦幼家暴或兒少保護案件,要理性處理並保存證據儘速報警,同時也請家長耐心照顧小孩,若有照顧及經濟上之困難,可洽詢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各區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尋求社工協助;若遇家暴或兒少保護事件請撥打110、113報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