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第9期海洋漫波季刊 徜徉東海岸之美!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第9期海洋保育季刊「海洋漫波」出刊囉!本期帶領讀者來到臺灣東海岸,對於嚮往出外走走的讀者絕對是一大福音。(圖/海保署)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第9期海洋保育季刊「海洋漫波」出刊囉!本期帶領讀者來到臺灣東海岸,對於嚮往出外走走的讀者絕對是一大福音。

本期共計9篇文章,首先由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東管處)的林維玲處長為大家介紹東管處的業務、花東遊程以及分享美麗的海廢藝術創作;接下來由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的陳志和主委以及管委會團隊分享保育成效,在這裡能見到美麗的珊瑚以及硨磲貝的蹤跡。

喜歡釣魚的朋友,黑白釣魚協會林楊志恒理事長帶你「爆釣東堤」;東管處林處長與台灣珊瑚礁學會陳正虔理事合作「潛進花東」,與讀者分享潛點資源調查成果與拍攝到的海洋生物影像。另外,也特別請到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何源興主任、鄭明忠助理研究員以及江偉全副研究員介紹該中心的業務、標識放流的成果以及全臺小丑魚種類最豐富水族館!

除此之外,為大家守護最長蔚藍海岸線的本署臺東海洋保育站、全國最佳環保艦隊船長呂坤山先生以及利用海廢創作出許多藝術品的垃圾治療團成員-李佩璇藝術家都在本期季刊為大家帶來許多精彩的故事。

最後,感謝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陳勇輝博士投稿「不按牌理游的魚」,讓讀者汲取有趣的海洋相關知識,海保署也歡迎對海洋保育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提供稿件。

第9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除了以電子書出版外,也有印製紙本季刊,電子書刊登於海保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教育出版品 > 海洋保育季刊),紙本季刊同步在今年9月15日於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國家網路書店及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上架販售,有興趣珍藏的民眾請洽該等書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