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東港警與南望安鄉親 廟埕暢談交通與治安

▼南望安社區及村民們宣導交通與犯罪預防的正確觀念,不僅分享轄內近期交通、治安重點事項。(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思勤率分局交通組、偵查隊及崁頂分駐所所長等人於13日19時至崁頂鄉南天宮舉辦社區治安會議,並結合各單位專業人士,向轄內南望安社區及村民們宣導交通與犯罪預防的正確觀念,不僅分享轄內近期交通、治安重點事項,亦與社區、民眾等一同進行意見交流。

會中東港家福中心社工到場宣導家庭暴力防治等婦幼安全觀念、崁頂消防分隊宣導防火(災)須知、屏東縣長照中心分享失智觀念及照護資源;警察局政風室藉由宣導廉政規範,提醒大家中秋佳節期間,民眾與公務人員「不收禮、不送禮」規定;民防管制中心亦宣導9月15日要實施「萬安44號」演習,並介紹防空疏散避難設施也可使用警政服務APP進行網路化查詢。東港分局交通組會中分享行車安全及交通安全規則,搭配有獎徵答加深民眾的印象,建立起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偵查隊亦針對反詐騙、165反詐專線及毒品的最新型態進行宣導,以套用情境的方式讓民眾建立「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反詐騙3步驟。

吳副分局長表示,今日很高興能夠藉此機會凝聚本分局與地方的情感,並感謝各位對交通與治安的協助;重申酒駕情事時有發生,請大家切勿酒駕,避免交通憾事的發生,在犯罪預防上,近期網路詐騙案件頻傳,手機的便利性已淪為不法之徒詐騙的管道,勿入詐騙集團陷阱;現仍處防疫期間,請大家勤洗手消毒、配戴口罩,一同戰勝疫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