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男子深夜酒後騎車外出 沿路蛇行遭警攔查稱有恐慌症

▼馮姓男子酒後駕車遭逮。(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一名馮姓騎士,於昨(12)日深夜時分騎乘機車於路上搖搖晃晃,誇張的蛇行騎法引起巡邏員警注意,騎士行至文橫夜市時,員警立即將其攔下,結果見馮男神色緊張,經進一步盤查詢問後,發現渾身濃厚酒味,現場對其酒測,酒測值更達0.72毫克,當場逮捕送辦。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於昨(12)日深夜23時許巡經文橫夜市時,發現一輛機車不僅車尾燈不亮,且就於巡邏車正前方以誇張的蛇行方式沿路騎乘,起初男警還猜想是不是他的機車有故障,騎乘過程才會如此左右搖擺,但警方尾隨騎士至紅燈停等路口時,馮姓騎士更是險些不穩連人帶車倒地,而此時坐在巡邏車上的女警見狀也苦笑表示:「這真的太誇張了」,而馮姓騎士綠燈起步後仍持續左右搖擺,員警深怕騎士危險駕駛的行為恐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便上前攔查、示意騎士停車。

在員警盤查過程中,員警詢問馮姓騎士(年約33歲)有無飲酒時,男子還故作鎮定的表示沒有飲酒,面對員警的詢問,馮姓駕駛僅表示因為患有恐慌症才會騎車左右搖晃,但員警一靠近便立刻聞到他渾身酒氣,隨即詢問馮姓騎士是否飲酒。馮男眼見瞞不過警方,才向警方坦承在晚間21時許有喝一點,警方詢問喝什麼酒,馮姓騎士表示自己喝了半瓶的高粱酒。警方隨後對其實施呼氣酒精測試後,酒測值更高達0.72 mg/L,在當場告知男子相關權利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現行犯將其逮捕移送法辦。

馮姓男子遭逮後向警方表示,因自己在家喝完高粱酒後覺得肚子餓,才會貪圖一時方便騎車外出買壽司,怎知壽司店沒開,卻在回程短短距離400公尺的途中被警方逮個正著,警方也給馮姓男子看了當時的行車紀錄器影像,馮男才明白自己真的險些釀成大禍。警方表示,飲酒後將嚴重影響行車的判斷力及反應力,呼籲民眾飲酒後切勿駕車上路,以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警方亦會持續加強取締,嚴正執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