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超搶手 副教授及學員遷戶籍來上課」

▼「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開學典禮。(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為持續推動農業發展以農業人才投入,促使屏東縣青年得返鄉從農,屏東縣政府委託时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辦理「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今年課程涵蓋農、漁、畜、陸續開課9/13(農業基礎班)、9/14(動物科學班,水產養殖科學班)、9/18(屏南分班)。

「農業基礎班」課程自9/13至11/25,在屏科大城中推廣大樓正式上課,總計120小時。「屏南分班」、「動物科學班」以及今年新創立的「水產養殖科學班」則為40小時課程。

▲縣長潘孟安到場參加開學典禮,致詞時歡迎本年度錄取的各班新生加入農業大學學習行列。(圖/記者戴英薇)

各班別自種植,養殖層面奠定基礎,延伸至技術及新興農業知識及政策,將引領有志從事農、漁、畜的農民或想投入者,由淺入深,課程循序漸進,為從未務農或是已從事務農尋求精進的學員皆適合的課程。

開學當日縣長潘孟安到場參加開學典禮,致詞時歡迎本年度錄取的各班新生加入農業大學學習行列,並期勉二班在座学員在未來農業之路,能夠持續精進自我專業,彼此互助合作,共同提升屏東農業競爭力,同時與全體學員共同迎接本年度全新的課程開課。

▲「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開學(A班)。(圖/記者戴英薇)

潘縣長表示,屏東為農業大縣,各項農漁畜產值高達七百億,名列全國前茅,縣府非常重視在地農業的經營及技術人才的培育,而農業大學不但輔導回鄉青農與轉業投身農務的新鮮人築夢,也讓農村經濟再活絡,帶起屏東的新農業運動。

今年第7届屏東農業大學基礎班共計錄取100名學員,屏南分班錄取40名,動物科學班以及水產養殖科學班則各錄取20名學員,在報名及錄取學員比例上,45歲以下的青壯年比例占總人數64.4%,其中有學員本身不是屏東人,因兒子就讀台大農業化學系,規劃在屏東購買農地耕作,為了報名屏東農業大學課程來學習,特地將戶籍遷到屏東縣,展現強大學習決心。屏東農業大學經過前6屆的辦理,其推廣及成效逐漸受到各界關注,無論是從農者,非從農者,屏東農業大學成為想學農業知識的首選,因此本年度縣政府持續提供優良學習環境,聘請堅強師資,培養農、漁、畜各班學員農業專業涵養。

▲「第7屆屏東農業大學」開學(B班)。(圖/記者戴英薇)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指揮中心規定二級防疫室內人數最高80人,而農業基礎班人數100人,本次課程也特別遵守規定,每堂課使用相鄰兩間的大教室進行分流,教室之間以親訊連線,來符合防疫規定。

屏東農業大學從第一屆到第七屆,持續因應國內局勢與市場需求,調整課程內容。在本次農、漁、蓄各班結業後,接著還會開辦菁英班課程,導入農業行銷與經營管理專業內容,讓各班學員除了培養自身的農業技術專業以外,也有更多面對市場的能力。

菁英班課程預計自11/25開始受理報名,報名相開問題請上「屏東縣農業大學」網站查詢或洽專線07-8229619李先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