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風雨生信心 屏東榮服處「職涯發展講座」圓滿成功

▼屏東縣榮服處辦理110年度職涯發展講座。(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輔導有就業需求之退除役官兵(眷)進入勞動市場,培養個人的競爭優勢,認識並充實自我,屏東縣榮服處於今(11)日在該處舉行職涯發展講座,並邀請職涯顧問現場駐點,提供職業適性評量服務,榮服處劉曉明副處長及輔導組韓啟山組長全程參與,現場氣氛、學員與講師交流熱絡。

本次講座特邀Career就業情報資訊公司許涵雅講師,以「人生再出發」主題,暢談生涯金三角、自我認識、如何做決策及擬定行動計畫等議題,以提升知能與中長期職涯規劃;許涵雅講師現擔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友聯絡暨職涯輔導中心職涯發展師,具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資格,許涵雅表示希望透過自身經驗以及專業,協助大家突破社會的框架,覺察自己的內心渴望並結合周遭資源與支持系統,與人生使命結合,走出之於自己快樂且有意義的人生,使參加職涯講座的退除役官兵受益良多。

▲Careerr就業情報資訊公司許涵雅講師(右立者),暢談「人生再出發」主題。(圖/屏東榮服處)

副處長劉曉明表示,辦理職涯講座的目的,希望藉由顧問的專業與經驗分享,協助退除役官兵認識職場概況、建立良好的工作觀,並提前做就(轉)業準備,美國一位有代表性的職業管理學家舒伯曾發表「生涯發展理論」,依據不同年齡的性格發展將生涯發展分為5個階段,生涯規畫不是「選工作」,而是「經營人生」並勉勵在場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習慣形成個性,個性決定命運。」,只要改變想法,你的人生就會改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