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交通尖峰義交 加入內埔警交通疏導協勤

▼義交於台一線、新中路口,協助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疏導工作,希望借由義交的協助交通疏導。(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自6日起,每週一至週五的7至9時及17至19時,投入義交於台一線、新中路口,協助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疏導工作,希望借由義交的協助交通疏導,能有效提升上班班車流的順暢及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義交加入當地警方交通疏導的工作,在屏東分局試辦後,獲得不錯之迴響;縣警局陸續在東港、潮州及恆春等3個分局實施,第三波規劃義交協勤,在局長劉印宮的指示下,9月起在內埔及里港兩個分局展開。

經統計該分局110年1月至8月全般交通事故有1575件,易肇事路段大多集中於台一線路段,建國路至南寧路區間計發生151件交通事故,佔該分局全般事故的10%,該區間受傷類A2類交通事故更高達90件,遂擇定台一線、新中路口為義交協勤崗哨。另依數據顯示,事故好發時段為7-9時及17-19時等上下班時段;由於該路段平時車流量已多,尤其到了上下班尖峰時段,該路段更是險象環生。因此該分局除加強該路段交通違規及超速取締外,亦編排平日交通指揮疏導崗,希望藉由員警及受過專業訓練的義交人員的協助,讓每位用路人更能遵守交通規則,也保障用路人生命、身體及財產的安全。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目前義交規劃於台一線上,將視執行成效,申請擴及至其他人多車多,甚至市區的路口;也希望用路人能遵守交通規則,行經路口減速慢行,聽從員警及義交人員指揮。民眾「行」能安全,才能有效防制事故,現有義交人員的參與,共同為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對營造優質交通環境,不無助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