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鐵漢柔情警融化? 美菲混血萌兒「笑一個」報恩

▼員警協助外籍夫婦推拋錨車。(圖/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臺中一對美籍夫婦攜幼子駕車前往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辦理簽證事務,突然在車水馬龍的大路口拋錨,坐困虎口之際幸有前鎮警方巡邏經過救援協助脫困,幫忙把車推到路邊、聯繫拖車,並帶領至修車廠。一連串的善行義舉讓夫妻倆好感動,請可愛的萌兒「笑一個」回報員警的恩情,見證「臺美友好」的國民外交。

日前下午4時許,前鎮警分局前鎮街派出所巡邏警員尤泰中、黃勤閔行經中山三路與凱旋四路路口,見一輛箱型車停在中凱橋橋下凱旋四路西向東的快車道上,引擎似乎已經熄火,下班尖峰的大馬路上停著一部汽車,讓經過的車輛紛紛閃避,險象環生。此時車旁一對外籍男女招手,二員隨即上前關切。

抱著11個月幼子的女子以中文表示她是菲律賓籍,丈夫是不諳中文的美籍美語教師,一家三口遠從臺中到AIT高雄分處辦理簽證事務,不料行經此處座車卻突然不動了,人生地不熟的他們,沒有認識的拖車與修車業者,甚是苦惱,幸好遇見警方。

警員尤泰中查看發現應該是水箱溫度太高導致無法行駛,為避免阻礙交通,遂請丈夫握緊方向盤,二員合力將車推往路邊,並聯繫拖車業者到場,以巡邏車載一家人一同前往修車廠。

到修車廠後,外籍夫婦二人對於臺灣波麗士大人好人做到底的為民服務精神讚不絕口,連聲道謝。外籍媽媽還逗弄稚子,請他「笑一個」回報二員脫困的恩情,幼兒一臉茫然不知發生何事,懵懂的萌樣讓在場的大人都融化了。

前鎮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尤、黃二員好人做到底的義行值得嘉許,是良好國民外交的具體表現,並呼籲民眾駕駛汽車若不幸拋錨受困,請儘速致電警消,警消會以最快的速度到場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