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六旬老伯踏進愛情陷阱 九如警苦言相勸成功攔詐

▼警員鍾佩娟阻止阿伯受騙。(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鍾佩娟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全家超商東寧店陳姓店員通報,稱店內有位老伯疑遭詐騙,警方趕抵現場了解,原來係一名看似不會玩網路遊戲的六旬老翁竟然欲購買遊戲點數總價高達新臺幣7萬元,店員察覺有異遂立即通報警方處理。

經鍾員到場後了解,阿伯長期沉迷於交友軟體,並於交友軟體上與多名女網友相談甚歡,女網友以多種話術誆騙阿伯感情,使阿伯慢慢踏進愛情陷阱。

此次阿伯購買遊戲點數原因,竟是其分別與兩名女網友聊天,這兩名女網友均以話術誆騙,其中一個稱要先儲值遊戲點數三萬五千元,才可約出來見面;另一個女網友則假意關懷,亦編織謊言要阿伯至超商購買三萬五千元遊戲點數,然後阿伯興沖沖地前往超商欲購買總價值7萬元的遊戲點數,被機警的店員發現異常立即報警處理。

鍾員持續苦口婆心地苦勸這名誤入愛情陷阱的阿伯,該手段為常見之詐騙手法,並勸說阿伯「若朋友要跟你借錢都很困難了,為何莫名其妙一個陌生人要和你拿3萬5,000元?」、「阿伯我和你說,這個後面都不是這個小姐在和你聊天,都是其他的詐騙集團成員!對方可能是男生或是其他人!」,這才一語點醒夢中人,終於成功阻止阿伯遭詐騙新臺幣7萬元,該老伯對於可愛機警的女警耐心又積極阻卻其遭詐騙上當頻頻向警方致上深深的謝意。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此次感謝全家超商陳姓店員於第一時間發現異常即通報警方,警民合作,共同阻詐。因受疫情因素影響,民眾多減少外出,使用網路進行社交生活之頻率提升,亦使遭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提醒民眾若接獲任何可疑之要求操作ATM匯款、轉帳或購買遊戲點數等等應提高警覺,切勿遵行指示操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避免受騙上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