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血庫告急 高市模範父親協會響應捐血

▼捐血活動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捐血奉獻的民眾絡繹不絕,計募得823袋的血液,活動順利圓滿結束。(圖/高市模範父親協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血庫告急,缺血嚴重,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為響應捐血,先於9月2日及3日支持全高雄的捐血室,只要捐血一袋就贈商品卡200元。並於4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在仁武區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仁武區鳳仁路100號,仁武烤鴨對面)自行舉辦捐血活動,出動三部捐血車為民眾服務,一天下來計募得823袋的血液,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理事長吳建明說:「我們已連續三年在仁武舉辦捐血活動,感謝我們的協辦單位:京典開發有限公司、主幼實業有限公司、方師傅點心坊提供麵包兌換券;仁武烤鴨及飛天甕缸雞以接近成本價的方式提供摸彩品;還有協助宣傳的十方法界電視台、KISS RADIO大眾廣播電台、金聲廣播電台等,因為有您們,才能有這場活動的產生,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有滿滿愛心的高雄市民,感謝您們不止挽袖捐熱血還找親朋好友一起來共襄盛舉,雖是一袋小小的血液,卻能幫助寶貴生命的延續」。

副理事長黃良華指出:「疫情在五月份爆發,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失業的人、停業的公司都有,弱勢團體也叫苦連天,因為收到的捐款也跟著變少,但支出卻沒有減少,協會因此決議開放會員捐款,將用在捐血活動及各項預算外的社會服務。我們協會有220多位會員,短短幾天的時間就募得127萬元,捐款人數高達85人,超過1/3的會員數,這種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的團體真的不多見,非常感謝各位會員大哥的愛心捐款,因為有您們的支持,在這疫情肆虐的時刻,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及弱勢團體獲得幫助,包括血液、物資及資金援助。」

服務公關組組長黃金柱表示,感謝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不止無償提供場地讓我們使用,還幫忙宣傳、佈置規劃活動場地,感謝柏緯鐵工動員員工排班當義工支援,也謝謝很多聽到我們要辦捐血活動,就義不容辭跳出來說要幫忙的,不管是捐錢還是出力,這熱心公益的心讓人感動,這在在都印証著「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

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的會員,有大型公司老闆、有獨資的小型企業主、有退休校長、老師等等,他們對事業、對家庭、對子女的照顧,從不顧此失彼,他們因著同樣的理念…「對社會有一份責任」而聚在一起,不止出錢,也出力,今天現場的義工很多都是企業老闆及高階幹部,他們放下身段,服務民眾,投入公益,整個籌備過程繁瑣疲累但大家的精神都是愉悅的。這個會員平均年齡70多歲的社團,對社會公益的付出不因年齡而減少,台灣社會需要多一些善的循環,而他們正在行動! 

高雄市模範父親協會表示,凡捐血250cc者除了贈送7-11商品卡200元及方師傅麵包兌換券外,再加送摸彩券一張,摸彩獎項為7-11商品卡、芋香米等獎品,捐500cc即加倍贈送,摸彩的部份,可選要摸二張彩券或直接選擇烤鴨一隻或烤雞一隻,直接帶回家。捐血活動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捐血奉獻的民眾絡繹不絕,計募得823袋的血液,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