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9/1開學首日 里港警分局長現身護童

▼里港分局結合義交,動員各分駐、派出所到轄內各校園,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今天是暑假結束後開學的第一天,里港分局結合義交,動員各分駐、派出所到轄內各校園,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並宣導防疫重要性,提醒學童、校方人員、家長務必勤洗手、戴口罩,提升自身抵抗力,健康身體才能面對新學期挑戰。里港分局長楊龍祥也親自帶隊,至里港台3線重要路口護童,展現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不少家長送孩子上學時看見各大路口皆有員警、義交執勤,都直呼「好放心!」

每逢寒、暑假開學,不少家長就忙著接送小孩上下學,難免造成校園四周混亂,因此,里港分局規劃護童勤務,提升見警率,一方面疏導校園四周交通,另一方面也希望家長能放心。另外,由於9月1日是開學第一天,各校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會在校門口對學童逐一量測體溫,屆時可能出現交通壅塞情況,也已安排執勤員警提早到校,加強周邊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請家長配合接送時不要違規停車。

學童安全為當今屏東縣政府潘孟安縣長首重,因此警察局局長劉印宮也全力支持、推動此項政策。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護童勤務除了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強化道路安全觀念外,也提醒學童們上下課應結伴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如遇不肖人士跟蹤、騷擾,應趕緊向鄰近商家、住戶求救,並立即向路人或報警,以確保學童的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