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021客萊斯麥美和盃烘焙大賽 大專及高中職組前3名出爐

▼2021客萊斯麥美和盃烘焙大賽頒獎典禮。(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國內有名的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廠長年與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合作,提供實習及工作機會,今年更提供經費舉辦烘焙大賽,以推廣屏東在地食材為題材,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參加,經過海選淘汰,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已各取6組於本年8月31日(星期二)在美和科技大學進行決賽。

▲2021客萊斯麥美和盃烘焙大賽頒獎典禮。(圖/記者范家豪)

該次烘焙大賽除了提供萬元獎學金外,還提供工作機會,期盼藉此發揮最大的鼓勵與合作機制,鼓勵學生獨立思考與創新。 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廠創立於1992年,一開始以地區型超市及早餐店為通路,之後開發賣場,包括早期萬客隆及現階段全聯福利中心與好市多(Costco) 等賣場的主要麵包供應商。隨著通路不斷增加,2011年公司擴廠並推動觀光工廠,斥資2.5億元,打造佔地3,000 坪的「客萊斯麥觀光烘焙食品麵包廠」。

▲大專院校組:第一名、弘光科大「找不到這隊」。(圖/記者范家豪)
▲大專院校組:第一名作品、弘光科大「找不到這隊」 。(圖/記者范家豪)

客萊斯麥創辦人梁國城董事長重視專業人才的培育,希望透過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的烘焙技巧,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創新力及競爭力,開發創新又兼具營養、美味的烘焙產品,籌劃本次具有特別意義的烘焙大賽。

▲高中職組:第一名、美和聯隊「金讚」。(圖/記者范家豪)
▲高中職組:第一名作品、美和聯隊「金讚」。(圖/記者范家豪)

此外,因應COVID-19國際疫情仍嚴峻,訂定2021客萊斯麥美和盃烘焙大賽防疫之相關應變機制,於活動前先將活動空間預先清潔消毒/規劃防疫設施,人員進入會場應全程佩戴口罩、進行手部消毒、測量體溫並保持空氣流通,如為室內活動則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及提升活動安全。

▲大專院校組:第二名 、醒吾科大「麵包超人隊」。(圖/記者范家豪)
▲大專院校組:第二名作品 、醒吾科大「麵包超人隊」。(圖/記者范家豪)

近來國民飲食水準逐漸提升,食安問題卻是層出不窮,讓國人開始注重飲食習性,使得台灣不斷精進的烘焙餐飲美食產業製作食品業者對於選購食材更為重視,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高中職組:第二名、玉山高中「一生缺一世」。(圖/記者范家豪)
▲高中職組:第二名作品、玉山高中「一生缺一世」。(圖/記者范家豪)

客萊斯麥公司主張提供消費者最安全的食物,因此取得「ISO9001國際品質系統驗證」及「ISO22000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驗證」,所有產品製作過程皆有「標準作業流程」(SOP)規範,所有成品與原物料使用之前,皆經通過SGS檢驗合格。

▲大專院校組:第三名、樹德科大「打狗蝦趴隊」。(圖/記者范家豪)
▲大專院校組:第三名作品、樹德科大「打狗蝦趴隊」。(圖/記者范家豪)

在地、健康、安全,持續追求轉型升級,2018年與屏東縣在地產業創生機構聯盟-美和科技大學合作,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遴選「破殼而出企業」「新創企業獎」。

▲第三名、嘉義高職「看蛋人生」。(圖/記者范家豪)
▲第三名、嘉義高職「看蛋人生」。(圖/記者范家豪)

這次烘焙大賽經過初賽後共選出12組進入決賽,最後經評審精實的評分後選出各組的前3名大專院校組:第一名、弘光科大「找不到這隊」王淳威、黃詠燦、陳治宏,第二名 、醒吾科大「麵包超人隊」蔡念庭、簡思昀、吳昇祐,第三名、樹德科大「打狗蝦趴隊」謝秀靜、鄭宇伶。

▲陳主任頒贈感謝狀給3位評審。(圖/記者范家豪)

高中職組:第一名、美和聯隊「金讚」沈亭萱、洪詩芸、莊詒珺,第二名、玉山高中「一生缺一世」陳浩、吳函玟,第三名、嘉義高職「看蛋人生」林承翰、何庭瑜、劉慧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