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國中、小9/1將開學了! 屏警守護學童安全

▼開學首日屏警將加強校園周邊的交通疏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9月1日為各國中、小學開學首日,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特別指示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加強校園周邊的交通疏導,除維護學童安全外,並減少交通帶來的衝擊,與各校導護老師、志工共同配合投入「護童專案」勤務,加強校園周遭巡邏守望,並詳加查察可疑人車,確保學童安全。

受疫情影響,師生入校前都須測量體溫,檢測無虞才能進入校園,根據過去開學日的交通狀況,上午7時20分至7時40分,為家長送小朋友到校上課的尖峰時段,對學校周邊交通勢必帶來相當大的影響,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及家長接送順利,縣警局將於開學首日責成各分局,於轄區各國中小投入警力執行學童上、放學疏導交通安全維護工作,執勤時均展現主動積極、溫馨關懷的態度,不僅展現警察親民愛民之柔性服務層面,也貫徹警察維護交通安全的決心。

▲開學首日屏警將加強校園周邊的交通疏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指出,目前已對全轄各級學校,執行「護童專案」勤務,執勤員警除了協助各學校導護老師及志工維護學童安全外,提高見警率也可以讓駕駛人放慢車速,留意過馬路的學童安全,除了讓學童上課安心外,也讓家長都能放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