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暑假尾聲東琉碼頭好熱鬧 屏警局長慰勉交通崗員警辛勞

▼東港分局長林文煜向局長報告警力規畫情形,局長特別指示要妥適調派警力及運用科技監控疏導車流。(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0,已經兩個多月減少外出的民眾,真的關不住了,把握暑假最後一個周休假日,南臺灣的天氣也穩定不再有雷陣雨,很多家庭及情侶出遊,前往屏東各大旅遊景點放鬆心情,看山、看海、呼吸新鮮空氣。

東琉碼頭的加班船也不斷載著遊客往返東港與小琉球,因為疫情在本週微解封後,正式開放浮潛等水域活動及島上風景區,期待夏天就是要玩水的民眾,終於可以在小琉球海邊,藍天白雲下潛入湛藍的海水,與綠蠵龜來場美麗難忘的海中邂逅。

昨(28)日搭船前往小琉球的遊客已達5千人,已是5月份疫情開始迄今,最大的遊客潮,東港鎮東琉碼頭及華僑市場車潮人潮也絡繹不絕,警方超前部署以連假交通疏導模式因應,機動增派警力維持交通秩序避免違規停車,輔以交通錐及連桿等設施防止車輛在熱區路段迴轉,造成車流延滯與交織,更協調漁會停車場開放兩車道進場,有效紓解東港鎮朝隆路段壅塞狀況。

而本週甫到任之警察局長劉印宮,馬不停蹄視察轄區及勤走基層,繼昨日前往水底寮及墾丁大街,今日更到東琉碼頭及華僑市場親自了解現地交通狀況,也逐一慰勞在烈日下揮汗疏導交通之員警,東港分局長林文煜向局長報告警力規畫情形,局長特別指示要妥適調派警力及運用科技監控疏導車流,尤其首重運用多元宣導方式,告知外地前來之遊客停車方式及方案,避免車輛於熱時熱區壅塞,進而影響交通順暢及國人出遊興緻。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小琉球島上民宿多暫停營業,多家船公司也減班,而這週休二日帶來的觀光潮與商機,讓民宿業者有了笑容,雖然仍不像往年暑期的盛況,但疫情之下國人及業者都共體時艱,出遊仍謹守戴口罩、勤洗手及各項防疫規定,希望能持續+0讓各行各業及國人生活慢慢恢復正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