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屏東舉辦 甲組成績搶先出爐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辦。(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辦,歷經6日激戰,甲組成績今日出爐,男單亞柏國體大戚又仁奪冠,女單由中租企業許玟琪奪下,男雙由合庫李哲輝/合庫國體大楊博軒三度封王,女雙后冠由中租北市大李佳馨/鄧淳薫摘下,混雙則是合庫師大胡綾芳/合庫國體大楊博軒奪冠。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與屏東縣政府,今日舉行頒獎典禮,不僅多位體壇先進蒞臨,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頒發獎項鼓勵選手,潘縣長表示,排名賽是台灣年度最高級別的羽球個人賽事,很榮幸能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合作,提供全台最大、最適合舉辦羽球賽事的場地,讓所有選手都能在最舒適的場館大展身手,期待國內羽球蓬勃發展,也期許屏東的運動風氣更加盛行。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本場賽事是繼201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及2020全中運羽球賽後,再次於屏東舉辦的大型羽球賽事,也是繼東京奧運後國內舉辦第一場全國性的大型賽事,因為配合防疫政策下無法開放民眾入場加油,但也改採直播方式呈現,就是為了讓辛苦訓練一整年的選手們有發光發熱的競賽舞台。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在運動體育發展方面不論是人才培育,或是公部門所投入的資源都不落人後,未來的體育政策,從硬體設施投入,到軟體師資的增進,以及成立球隊的投入,包含與台電合作的排球隊、城市棒球隊等,在未來亞、奧運的舞台上,屏東縣政府都會全力發展。

本賽事一年舉辦兩次,除了是職業球員年度國內排名競賽與國手選拔的舞台,也是青少年選手邁向職業球員的認證敲門磚,本屆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標準仍為第二級採閉門舉行,但主辦單位特別於甲組決賽邀請緯來體育轉播,接下來的乙組賽事也有達克運動提供四個場地的網路直播(https://reurl.cc/149qAQ )!與即時分數(http://mylivescore.ef-info.com/#part1) ,期待球迷朋友們都能透過手機及電腦一同欣賞精采賽事,為羽球好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