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勝利星村公車亭「變裝」  等公車不無聊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兩座候車亭,用「菜櫥仔」及「老電視機」創意設計,讓人眼睛為一亮,「等車也可以拍照打卡,一點都不無聊」。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隨著疫情趨緩,假日人潮逐漸回溫。近來園區完成兩座公車候車亭裝置藝術,懷舊又討喜的造型,十分吸晴。

文化處表示,這兩座候車亭以台灣早期生活物件「菜櫥仔」、「老電視機」為發想,在不變動原有主結構前提下進行外觀包覆,將常民文化透過幽默童趣的風格呈現,並藉由視覺上的誇飾效果,復刻眷村生活記憶,與勝利星村整體環境氛圍相呼應,為園區增添打卡拍照景點。

縣府文化處說,縣府推動城市美學營造,近年陸續美化候車亭,從最南端的恆春墾丁景點以及屏東市學校、圖書館週邊等特定站點,以不同的藝術設計手法,將原本平凡無奇的公車亭變得創意有趣,例如在屏東總圖的候車亭以「open book」的意象,透過閱讀走讀屏東;又或以海洋貝殼造型呈現恆春半島豐富的自然生態,一座座候車亭成為另一種街頭藝術,豐富城市的文化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