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輔導會會屬機構齊心守護 屏東榮民遺孤

▼處長林志強帶領榮民遺孤與欣屏天然氣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及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目前認養榮民遺孤有四十位,認養人有欣屏天然氣、屏東榮譽國民之家、高雄榮總屏東分院、欣泰石油氣、欣欣天然氣、王月蘭基金會以及輔導會所屬職員工、榮民眷,還有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每月認養金集結逾60多人的愛心,幫助孩子們渡過困境快樂成長,每年遺孤相見歡活動意義深遠,不僅讓小孩子感受輔導會這個榮民大家庭的鼓勵關懷及社會溫暖,更藉此廣結社會資源將愛心送給需要的人,讓這份愛與溫暖一直傳遞下去,營造溫馨和諧的社會。

因應疫情持續維持第二級警戒標準,辦理大型相見歡活動恐有傳染的風險,榮服處特在開學前夕邀請榮民遺孤,在林志強處長的親領下分成(26、27)日2個梯次,至欣屏天然氣、屏東榮家、高榮屏東分院,向會屬機構的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意,小朋友製作簽名感恩卡,分別致送給認養人,感謝認養人無私的付出與關懷,小小的一張卡片,傳遞著愛與被愛的感動。

▲林處長帶領榮民遺孤與高雄榮總屏東分院社工室主任及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圖/屏東榮服處)

郝以知董事長親率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接待,貼心的為每位小朋友準備了一份愛的禮物及紅包,並期勉遺孤心存感恩,自立自強奮力向學,成為人才蔚為國用,將來行有餘力,投入公益幫助弱勢造福社會;劉靖中總經理還特別為小朋友,分析以就業為取向的志願役專業軍、士官招募,為年輕人提供了就業機會,鼓勵小朋友將來投身軍旅報效國家;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分別由社工室王建業主任、副家主任陳宗貴率認養人熱情接待,也向遺孤表達你們並不孤單,輔導會這個大家庭就是你們的依靠,你們的父親當年從軍報國,現在讓國家來照顧你們。

▲林處長領榮民遺孤與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副主任及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圖/屏東榮服處)

林志強處長表示:榮民遺孤認養金資源有限,感謝欣屏天然氣、榮院及榮家每月持續的捐款,這都展現榮民大家庭相互扶持溫馨的一面,榮服處也藉由一年一度相見歡活動,向認養人的付出表達感謝,認養人也給予期許、祝福,榮服處一定秉「榮民第一,服務為先」及「榮民在那裡,用心到那裡,服務到那裡」的精神,致力照顧榮民遺孤,使其獲得良好的生長環境與妥善照顧,並鼓勵袍澤發揮慈愛精神認養榮民遺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