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里港分局防疫不忘治安 時事融入山警演訓

▼里港分局110年山警演訓專業講習課程。(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為維護山地治安,110年山警演訓工作於今(26)日正式登場,演訓工作分為專業講習與實務示範演練2種,其中專業講習課程特別敦聘講師講授「查察持用自製獵槍相關法令與作業程序」及「山地治安維護工作與尊重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基本權益」,加強山地員警與義警處置案件能力及對山地地區特性、人文歷史素養之瞭解,全面提升山地警備治安與狀況應變處置能量,以維護山地治安。

目前嚴重特殊性傳染肺炎(COVID-19)疫情雖已漸趨緩,為符合防疫規定,參訓人員一律配戴口罩、體溫量測、消毒及禁止飲食完成演訓,分局長楊龍祥特別嘉許山地所員警最近在查緝酒醉駕車案件及查獲毒品案件的傑出表現,讓今年的山警演訓工作畫下完美的句點,並提示於新冠疫情期間遵守疫情期間各項防疫規定。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維護山地治安是重點治安工作,建立一個讓原鄉民眾能免於恐懼與危害的環境,是警察的使命與職志,期許藉由演訓,強化同仁及山地義勇警察的專業技能,也期望山地義勇警察隊及部落居民們能主動協助並提供犯罪線索,共同維護優質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