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號誌維修0800033110免費叩應 守護交通安全需要您

▼屏縣府警察局於縣內重要道路號誌箱張貼號誌搶修免費專線0800033110。(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路口交通號誌與用路人行車安全息息相關,為保障用路人安全,避免因號誌故障發生危害,號誌搶修刻不容緩,屏縣府警察局於縣內重要道路號誌箱張貼號誌搶修免費專線0800033110,民眾如發現交通號誌故障請立即與交通隊連絡,並提醒在號誌尚未修復前,請按無號誌路口規則行駛,以維持行車安全。

「紅燈停,綠燈行」,交通號誌將道路通行權指定給車輛駕駛人與行人,管制用路人行的權利,其重要性不言可喻。為維護屏東縣路口號誌妥善運行,除了本局各外勤單位平時藉由巡邏勤務加強巡查號誌運作外,同時也建置緊急搶修及通報機制,民眾如遇路口號誌故障,除了撥打110,更提供免付費專線0800033110通報該局交通隊,將立即派遣維修小組前往改善修復。

▲屏縣府警察局於縣內重要道路號誌箱張貼號誌搶修免費專線0800033110。(圖/屏縣府警察局)

為使號誌搶修專線顯而易見,屏縣府警察局特製作號誌搶修專線免費通報之海報,並廣設於縣內各重要路口號誌箱,高辨識度的海報上同時具有行人優先行、遠離酒駕及騎乘機車配戴安全帽等活潑生動的交通安全宣導圖像,吸引民眾注意,讓路口號誌箱亦可作為提醒用路人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用途。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長李文章相當重視轄內的交通狀況,號誌故障通報關係著你、我的安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希望民眾能發揮愛護屏東縣的精神,一旦發現號誌故障,立即透過報修管道,以降低車禍事故發生的危險性,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